:::
訪客 - 活動訊息 | 2019-05-20 | 點閱數: 614

 活動時間:05月25日(週六) 上午8時30分至12時00分

 活動地點:蒜頭蔗埕文化園區介壽堂及介壽堂周邊

enlightened 活動過程將進行拍照記錄,以做為計畫活動宣導、成果紀錄之用,不同意之民眾請主動告知攝影人員

enlightened各項活動時間及內容,依活動當天現場為準

嘉減碳共好市集活動

綠色友善市集  (08:30~12:00)

邀請在地小農、社區推廣在地農特產及熱愛創作藝術的朋友展現自我創意;並邀請在地環保創意及弱勢團體共同參與。

家電維修小站  (09:00~12:00)

為推廣資源永續使用,邀請『菁埔社區家電維修師』,於活動現場提供簡易家電維修服務。

再生家具展售  (09:00~12:00)

展售修繕完成之家具,以讓資源循環利用,減少不必要森林資源砍伐,守護生物的棲地維持生物多樣性及生態的平衡。

田園城市行動圖書車 (09:00~12:00)

愛看書的小朋友你們有福拉~有行動圖書車讓小朋友隨時享受閱讀的樂趣及喜悅,不用只受限於圖書館內~

嘉減碳闖關換好禮  (09:30~11:30)

現場設有4個闖關攤位,完成闖關者可至服務台兌換宣導品乙份,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闖關卡每人限領乙份,不得代領)

動物友善城市 (09:30~11:30)

以關懷動物為出發點,邀請家畜疾病防治所加入市集活動,讓領養代替購買

同齡同心 童書募集 (09:30~11:30)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透過同齡同心 童書募集,藉由分享讓更多地方、小朋友一同閱讀。捐贈的兒童圖書以8至9成新為標準,內頁無損毀(依現場人員判定)符合兌換規則之前35位民眾就可兌換精美禮品哦!(一人限換一次)

二手物品交換  環保同樂趣 (09:30~11:30)

家中是否有丟了可惜,放著又用不到的物品呢?快來市集參加以物易物交換吧!(二手物品須外觀乾淨完整且使用功能正常。)

購袋回嘉  你我相傳 (09:30~11:30)

市集招募民眾將家裡用不到的購物袋(紙袋*25不織布及布袋*10)拿來市集捐贈,即可獲得宣導品乙份。

 

特別企劃

尋找公主與王子 (09:30~11:30)

慶祝市集即將滿八週年,感謝鄉親熱烈的支持,邀請與市集同月誕生的小朋友們於6月市集活動(6/29)一同慶生,報名資訊如下。

1006月出生之小朋友憑身分證明(如健保卡等),透過以下方式進行報名:

方式一、現場報名:於525日市集當至天服務櫃台登記可以換取雞蛋糕一份

方式二、網路報名:搜尋「嘉減碳環境教育推廣平台」網站進行報名登記登記時間即日起至614日止

https://forms.gle/6dUq7anhB1Mu14UN6

回收尚好禮 攜杯送咖啡 (09:30~11:30)

本月特別企劃『回收尚好禮 攜杯送咖啡』,活動當天只要攜帶指定回收物、指定回收量,至市集『資源回收尚好禮』攤位進行回收,除可獲得宣導品外,還可至指定攤位享有現泡咖啡一杯喔!(須自備環保杯)

  

 

環境教育課程

 

環境教育課程(09:30~11:00)

水土保持環境教育知多少-案例分享與教具操作

各位了解水土保持的重要性嗎?常常聽到水土保持,那和我們日常生活中有什麼影響呢?

本次環境教育課程邀請到南華大學洪耀明教授將以環境教育與永續發展為方向說明複合型災害的成因與預防,歡迎大家一起來共同保育水土資源、愛護大地。

enlightened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nJ6qzSrDCaVwN1ai7

 

smiley課程相關事項說明:

a.報名時間即日起至05月23日中午12點止,並依報名先後順序接受報名,額滿為止 (名額限40人)。
b.為尊重講師與聽眾,請準時入場,課程開始超過15分未入場者,即取消資格,不接受入場。
c.網路報名者,環境教育時數將於活動後1個月內協助登錄。
d.僅簽到未完整完成課程者,將不提供環境教育時數。
e.課程於室外舉行請穿著輕便服裝與攜帶防曬工具(帽)、為了自己授課權益請大家依活動流程進行活動;另外辦理活動需拍照製作成果,依照個資法及肖像權在活動進行若不能拍照請事先告知工作人員或慎選參與。

 

wink響應節能減碳,僅提供線上報名,並請依報名表詳填相關資料;報名完成後,請於活動前一天至「嘉減碳環境教育推廣平台」網站查詢;若有多餘名額將開放現場報名。

enlightened錄取名單將於05月24日中午12點前公布於「嘉減碳環境教育推廣平台」網站 http://cyepb-park.twdna.net/cyepb-park/ ;如有任何疑問,請撥打電話:05-3621652。

※※以上各項活動時間及內容,依活動當天現場為準,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