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訪客 - 活動訊息 | 2018-10-16 | 點閱數: 963


活動主題

《在嘉好學習多元環境教育系列活動-探索酒窖的秘密》

 活動內容

本次多元環境教育列車將帶大家到百年酒廠高粱酒的故鄉,一起揭開嘉義酒廠的神秘面紗,從酒廠環境解說中認識酒廠的文化故事、歷史的脈絡,並深入體驗酒與人、環境的關聯性。除了讓大家瞭解民雄酒窖的故事,活動當天也有酒粕文創的新用途,將讓大家體驗民雄酒廠環境教案,動手做一塊專屬自己的酒粕手工皂帶回家。

活動時間

10月20日 (週六) 上午 08:00 ~13:30 (8點20分前報到完成)

報到地點

嘉義觀光酒廠 (嘉義縣民雄鄉福樂村中山路3號) (地圖如附件一)

活動對象

一般民眾、親子團體;名額限60人,額滿為止。

活動費用

  • 活動原價500元,教育推廣價每人100元。

  • 6歲以下(含6歲)不收費。

  • 以上皆含活動體驗、保險、中餐。

  • 當天收取的費用,兌換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酒香副產品兌換券。

enlightened活動費用於當天現場繳費,為節省您的寶貴時間,請自備零錢繳費,謝謝。

活動流程

時間

主題

備註

08000820

學員報到

08200830

開場

(嘉義縣環保局)

對於今日活動說明

(活動流程與注意事項說明)

08300950

(0900準備換組)

酒の時光隧道

(第一組)

由酒廠人員帶領大家揭開酒廠神祕面紗,並了解酒的文化故事與歷史背景以及嘉義酒廠特色文化傳承。

時間的醞釀

(第二組)

1950年是嘉義酒廠第一支高粱酒誕生,由酒廠人員帶大家回到當時時空背景,探索各種酒的製造過程,從圖說至現場解說,讓大家更了解嘉義酒廠酒麴、高粱原料酒、高粱成品酒與藥味酒…等製酒過程,讓大家能更貼近酒廠。

09501150

(1040準備換組)

破除阿叩(alcohol )的迷失

(第一組)

由酒廠人員利用桌遊撲克牌玩法讓大家體驗分辨發酵酒、蒸餾酒與再製酒,除此之外也讓大家培養正確的飲酒觀念,並思考酒在生活中扮演的角色。

好皂動手做

(第二組)

由酒廠人員教導大家利用製酒過程最後所殘留的渣做成文青又環保的手工皂,了解酒渣竟然可以搖身成為我們生活的個人清潔用品。

11501210

物語

請大家分享您一整天下來,心中的話吧!

12101330

酒香美味午餐

1330~

賦歸

線上報名

enlightened報名網址:https://goo.gl/xxFrpS

  • 為響應節能減碳,僅提供線上報名,並請依報名表詳填相關資料,您錄取與否,平台將依報名順序錄取並寄發e-mail通知
  • 錄取名單將於報名額滿後,公布於嘉減碳環境教育推廣平台網站 http://cyepb-park.twdna.net/cyepb-park/未錄取者,即為備取候補,如有夥伴取消活動,本平台將依候補順序以電話通知錄取

  • 本活動提供環境教育時數將於活動後1個月內協助登錄,未完整完成課堂者,只有簽到者,不給予時數

注意事項

  • 請攜帶環保杯環保碗與餐具另配合室外課程請穿著輕便服

  • 多次報名平台活動,無故未到且無來電取消者,本平台將予以紀錄。並參酌情況取消報名資格,將機會讓給其它有需求的民眾

  • 洽詢電話:05-3621652 或 0968-660938;報名後如活動當天無法前來請撥打0968-660938通知!

路線導覽

 導航定位點:嘉義觀光酒廠 (嘉義縣民雄鄉福樂村中山路3號)

   導航定位網址https://goo.gl/maps/ZVD3RAuSy4E2

 

 

 

※※以上各項活動時間及內容,依活動當天現場為準,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