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訪客 - 活動訊息 | 2018-10-05 | 點閱數: 479


 活動時間:10月13日(週六) 上午8時30分至12時00分

 活動地點:荷苞嶼生態教育園區

enlightened 各項活動時間及內容,依活動當天現場為準

嘉減碳田園市集活動

●市集打卡嘉熊水 yes (09:00~12:00)

活動當天09:00~12:00,前50名在荷苞嶼生態教育園區任一區拍照並上傳至個人臉書打卡者,經服務台工作人員確認後,即可兌換鏡子鑰匙圈乙個 (如下圖)。(換完為止)

●嘉減碳闖關換好禮  (09:00~11:30)

現場設有5個闖關攤位,完成闖關者可至服務台兌換宣導品乙份 或 環保手作DIY體驗劵乙張(二擇一)

enlightened備註: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闖關卡每人限領乙份,不得代領)

●好物市集  (08:30~12:00)

邀請在地小農、社區推廣在地農特產及熱愛創作藝術的朋友展現自我創意;並邀請在地環保創意及弱勢團體共同參與。

●綠生活一起來  (08:30~12:00)

為呼籲大家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活動當天攜帶環保杯參與市集活動,飲料免費供應(用完為止)!

●乾電池回收兌換  (09:00~12:00)

為鼓勵大家落實資源回收,減少環境負荷,活動當天攜帶乾電池(2公斤)至乾電池回收攤位,即可兌換宣導品乙份 (宣導品品項有米酒、麵、洗碗精、牙膏)。

集點減塑好呷食


特別活動-植物小學堂《香草綠廊》 (09:30~11:40)

自2010年來我國食安問題不斷,吃蔬菜有農藥殘留問題、吃魚有塑膠微粒及重金屬問題、吃米要擔心鎘米問題、喝飲料有毒奶粉毒澱粉,人民對於市售的食品已失去信心;位於嘉南平原的嘉義縣擁有山、海、平原三面向的特色景觀,許多民眾也會利用家中閒置空間種植香草植物或是葉菜類蔬菜,植物怎麼種怎麼養?

本次特別活動邀請農委會林業試驗所中埔研究中心 蔡景株研究員,從植物栽種照顧,讓民眾在家也能成為開心農夫。相關內容簡述如下:

活動時間

107年10月13日(六)上午09:30~11:40。

活動方式

  1. 需參與市集闖關活動,並完成闖關填寫回饋問卷,由服務台人員於手臂蓋章。

  2. 於每梯次解說前10分鐘,憑手臂章至服務台領取特別企劃活動體驗券乙張 (每人限領乙次不可重覆領取、代領)

  3. 本次活動分為3梯次,每梯次20人,每次30分鐘,梯次時間如下:

  • 第一梯:09:30~10:00

  • 第二梯:10:20~10:50

  • 第三梯:11:10~11:40

荷苞嶼生態園區位置

smiley導航定位點:https://goo.gl/maps/oxP4VtUZkww

 

※※以上各項活動時間及內容,依活動當天現場為準,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