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訪客 - 活動訊息 | 2018-09-17 | 點閱數: 362


 活動時間:9月29日(週六) 上午8時30分至12時00分

 活動地點:蒜頭蔗埕文化園區後方介壽堂及介壽堂周邊

enlightened 各項活動時間及內容,依活動當天現場為準

嘉減碳田園市集活動

●市集打卡嘉熊讚 yes (09:00~10:30)

活動當天前50位在市集打卡並至嘉減碳臉書按讚yes的朋友,經服務台工作人員確認後,即可兌換鏡子鑰匙圈乙個 (如下圖) 及兌換環保點數3,000點。(換完為止)

●嘉減碳宣導集章趣  (09:00~11:30)

現場設有3個集章攤位,完成闖關者可至服務台兌換宣導品乙份 或 環保手作DIY體驗劵乙張(二擇一)

enlightened備註: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闖關卡每人限領乙份,不得代領)

●綠色友善市集  (08:30~12:00)

邀請在地小農、社區推廣在地農特產及熱愛創作藝術的朋友展現自我創意;並邀請在地環保創意及弱勢團體共同參與。

●綠生活一起來  (08:30~12:00)

為呼籲大家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活動當天攜帶環保杯參與市集活動,飲料免費供應(用完為止)!

●家電維修小站  (09:00~12:00)

為推廣資源永續使用,邀請『菁埔社區家電維修師』,於活動現場提供簡易家電維修服務。

●再生家具展售  (09:00~12:00)

展售修繕完成之家具,以讓資源循環利用,減少不必要森林資源砍伐,守護生物的棲地維持生物多樣性及生態的平衡。

特別活動


兒童限定特別活動-小蛙蛙搗蛋趣 (09:30~11:30)

本月市集規劃『小蛙蛙搗蛋趣』兒童限定特別活動,透過簡單的尋寶遊戲可以培養小朋友的觀察力,探索與觀察過去身邊所沒有注意的環境,相關內容簡述如下:

活動時間

107年9月29日(六)上午09:30~11:30。

活動對象

限國小(含)以下且有參與闖關活動孩童(參加者請出示完成闖關之卡片,參加者的年齡辦識如有爭議時,請提供可以供工作人員查驗之證明文件)。

活動方式

  1. 上午9:30開始兌換提示卷共15張,限小朋友本人領取(每人限領乙張不可代領)。

  2. 小朋友依所得提示至該區找尋彩蛋(不可跨區),找到的彩蛋除可以帶回家,還可至服務台兌換乙份小獎品(紙膠帶)smiley


環境教育課程 (09:30~11:30)

環境教育課程《環境友善祭祀》

我國每到節日慶典、農作收成等都免不了以祭祀行為來做祈福、感恩的行動,如何在祭祀過程中可以表達自身的誠意又不影響他人?

本月環境教育課程邀請崑山中學 莊雅淳老師從祭祀行為的環境、健康與安全影響及環境友善祭祀措施與案例跟大家分享友善環境的祭祀方式,共同守護您我的健康。

enlightened報名網址:https://goo.gl/nsrX8i

smiley課程相關事項說明:
a.報名時間即日起至09月28日下午5點止,並依報名先後順序接受報名,額滿為止 (名額限50人)。
b.為尊重講師與聽眾,請準時入場。
c.網路報名者,環境教育時數將於活動後1個月內協助登錄。 
d.課程開始後30分鐘內未完成簽到或未確實簽到退者,將不提供環境教育時數。 

響應節能減碳,僅提供線上報名,並請依報名表詳填相關資料;報名完成後,請於活動前一天至「嘉減碳環境教育推廣平台」網站查詢;若有多餘名額將開放現場報名。

enlightened錄取名單將於09月28日下午7點前公布於「嘉減碳環境教育推廣平台」網站 http://cyepb-park.twdna.net/cyepb-park/ ;如有任何疑問,請撥打電話:05-3621652。


資源回收尚好禮 (09:00~11:30)

鼓勵民眾落實『垃圾分三類,環境好OK』,攜帶指定數量之回收物品兌換宣導品,兌換標準如圖:

 

※※以上各項活動時間及內容,依活動當天現場為準,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