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達 教育處學特科 - 活動訊息 | 2018-09-06 | 點閱數: 287

一、依據中央銀行發行局107年9月5日台央發字第1070036279號函辦理。

二、旨揭虛擬展覽館(https://museum.cbc.gov.tw/vr/museum. aspx)採實體博物館概念,除以常設展覽介紹我國券幣發行歷史外,並已於102至106年間依序推出「券幣之美」、「鈔券名人堂」、「動物聯合國」、「女性的光輝」及「山川壯麗的大自然」等線上主題特展。

三、旨揭主題特展精選以藝術為主題之鈔券,區分為「繪畫」、「舞蹈」及「雕塑」等三單元:
(一)繪畫:包括挪威愛德華 蒙克的壁畫「太陽」、法國保羅 塞尚的油畫「蘋果和餅乾」,以及馬其頓斯托比古城教堂的馬賽克拼花「孔雀」等。

(二)舞蹈:包括具有白俄羅斯民族特色的芭蕾舞劇「最愛」、亞美尼亞人民出征前的戰鬥舞蹈「馬刀舞」,以及印尼峇里島的傳統舞蹈「雷貢舞」等。
(三)雕塑:包括瑞士雕塑家賈科梅蒂的銅雕「行走中的男人」、柬埔寨著名風景區吳哥窟內的石雕「高棉的微笑」,以及存放於法國羅浮宮的希臘「勝利女神」等。

四、本特展共展出66張優質鈔券,學生可隨時利用虛擬展覽館網路觀賞世界各國鈔券設計風格與特色;並經由本主題介紹,體會到鈔券不僅是日常交易工具,更具備藝術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