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教育處學特科 - 研習進修 | 2018-05-07 | 點閱數: 523
  1. 依據財團法人台北市新生代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10754日新生代字字第1071070504號函辦理。
  2. 2018生命饗宴教師成長營:品德教育種子教師培訓,係由臺灣大學哲學系教授、博士生團隊共同帶領。「品德」是通往幸福人生的必要條件,而養成道德判斷與內化需要思辨,「思辨力」是人一生中很重要的能力,會關係到我們是否幸福。但從小到大,我們普遍缺乏哲學思辨教育,本研習期盼能深化教師對品德教育的認識與素養,並培養設計、帶領哲學思辨與討論之教學能力,為化育豐富心靈、具思考能力的下一代做好準備。
  3. 此研習預計招收80名以全國高中職、國中在職教師為主。於107730日至83日五天四夜的研習課程;本研習的內容主軸是品德,透過思辨討論,認識這些品德的意涵以及重要性,進而懂得設計品德教案。以議題的方式切入,提問引導、思辨、活動體驗的方式,讓學生思考品格跟自己、他人、環境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