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達 教育處社教科 - 活動訊息 | 2018-02-01 | 點閱數: 469

[轉達]2018臺南兒童文學月「優質本土兒童文學書籍」徵選活動

一.活動緣起:

為鼓勵本土創作和推廣本土優良兒童文學圖書,臺南市立圖書館自2013年起,每年於4月兒童文學月舉辦「優質本土兒童文學書籍徵選」活動,希望在圖書出版市場逐漸被翻譯作品淹沒時,能讓一直在這塊土地努力耕耘的作家和出版社被看見,同時推薦適合孩子閱讀的優質本土兒童圖書。

二.主辦單位:臺南市立圖書館。

三.徵選辦法:

  1. 參選資格:
    1. 201711日之後出版,符合著作權法,且適合12歲以下兒童閱讀的本土兒童文學圖書。
    2. 本土兒童文學圖書定義為作者(著者、繪者)至少有一位國籍為中華民國之兒童文學圖書。
    3. 徵選類別:繪本、童詩、童話、兒童小說、散文及其他〈經主辦單位認定,適合兒童閱讀之文學作品〉。
  2. 參選圖書說明:
    1. 單本圖書:符合參選資格之單本圖書。
    2. 套書:需完成全套出版,且套書中至少有1本符合本次參選資格。
  3. 參選冊數:單本圖書1冊;套書1套。
  4. 收件日期:即日起至 2018 3 4日止,逾期不受理。
  5. 應檢附資料:
    1. 請將以下表格及圖書一併寄送至臺南市立圖書館推廣組,並將表格電子檔寄至ying0530@tnml.tn.edu.tw,主旨請註明○○公司(出版社)參與2018優質本土兒童文學徵選資料。
    2. 表格項目:參選圖書清單(附件一).出版社資料表(附件二)

​四.活動計畫與表件請詳參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