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達 教學發展科 - 研習進修 | 2018-01-12 | 點閱數: 444

有關本案申請作業規範及相關訊息,請至本館網站查詢、下載。(http://www.nmmba.gov.tw/
本案承辦人科學教育組林小姐,電話:08-8825001分機5511。

 

計畫緣起: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推廣海洋教育已多年,透過教師研習及各項支援合作計畫,目前已在各級學校陸續獲致成果。

為了讓不同地區的中小學教師充分了解並利用博物館教育資源,本活動結合學校的教師週三聯合進修計畫,推廣海生館的教材教具使用方法,協助教師將環境教育融入教學課程設計,激發更多老師與學生投入海洋教育發展。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協辦單位:申請研習活動之學校。

申請條件及辦理方式:
(1) 本次申請對象以嘉義縣公私立國中小學校優先。
(2) 活動場次共5場,以報名優先順序計算,額滿為止。單場活動人數未達30人報名時,則取消辦理。
(3) 活動期程為107年4月至7月。
(4) 合作方式為協辦單位協助活動報名及提供研習場地、核發教師研習與環境教育研習時數2小時,講師、講師費用及課程教具則由本館提供。

申請方式:
申請單位於申請截止日前具函向本館申請。

申請截止日:
即日起至107年3月1日。(以報名優先順序計算,額滿為止。)

活動流程:
課程將由本館專業師資示範「鯊魚行動教具箱」的操作方式,讓教師認識鯊魚的攝食行為、生態特性與在海洋保育中的重要性,以及此教案在教育現場的應用方式。同時說明海生館行動教具箱的申請借用方式與歷年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