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教育處幼教科 - 研習進修 | 2017-08-22 | 點閱數: 432

以家庭為中心或支持家庭參與的服務理念在台灣長期受到衛政及教育單位的重視,近年來在衛生福利部推展的相關服務計畫包含療育服務、宣導訓練、評估中心及早期療育門診的規劃上皆強調家庭參與的重要性;教育是孩子走出家庭,社會化最直接參與的場所,因此對於發展遲緩兒童家庭的支持亦須擔任起相關責任。

然而台灣各界在家庭支持服務執行的方式因為專業、區域文化、家庭特性等因素,對此皆有不同看法,執行上也有所差異,本會為凝聚服務共識,特別邀請參與健保署醫療門診給付改善方案之醫療單位、社福單位、特教及幼兒園進行實務工作之經驗分享、交流,期望能作為早期療育服務單位未來執行面的參考,也期望提供衛政、教育等部門在推動早期療育相關服務政策上的參考,歡迎報名參加!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申請中)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


時 間:北部場-2017年9月19日(二)9:00-17:00
南部場-2017年9月26日(二)9:00-17:00

地 點:北部場-台北基督女青年會(台北市中正區青島西路7號3樓)。
南部場-高雄市國際會議中心(高雄市鹽埕區中正四路274號)。

人 數:每場預計招收120名專業人員及各縣市政府辦理早期療育業務執行及服務提供單位相關人員。

課程收費:500元。(本場次提供午餐,匯款手續費由報名者自付)
※退費說明:若於會議前15天前取消報名全額退還,但需扣除手續費100元;其餘時間取消將不予退費。)
學費繳款帳號:銀行-第一銀行(007)中崙分行/帳號-142-10-086546
戶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
※繳完費用後請致電02-27530855 與工作人員確認繳費及報名。
學分認證:主辦單位將開立研習證書,另,台灣專業人員也將提供相關專業繼續教育學分認證(預計申請:台灣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會、 台灣復健醫學會、台灣精神醫學會、 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學會、台灣職能治療學會、台灣臨床心理學會、台灣聽力語言學會、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中華民國社會工作師工會全國聯合會)。

報名日期:2017年8月8日~2017年9月15日(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
*填寫紙本報名表,傳真至02-27530856,並與工作人員確認。
*至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網站連結至報名頁面填寫資料。
*掃描QR code至報名頁面填寫資料。


聯絡人:董昱彤 秘書
電話:02-27530855
傳真:02-27530856
E-mail:fcdd@ms47.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