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處社教科 - 活動訊息 | 2009-07-06 | 點閱數: 826

政治大學社區學習研究發展中心補助博碩士論文徵選

 

看見/看不見的社區大學

下一個社大十年  邀請學界研究參與

 

台灣的社區大學,融合著社會運動、終身學習與NPO的精神,是台灣教育的獨特經驗。舉凡課程模式、人才培育、教材教法、政策制度、經營領導、創新發展等等議題,都值得進行深入而有系統的研究。期待您的參與,以多元的研究角度,檢視、整理與分析社大這10年來的豐厚經驗,或許,我們會看見另一個不曾見過的社大面貌,讓社區大學知識解放、建構公民社會的理想,開啟新的力量泉源。

 

徵稿對象

教育部立案公、私立大學及獨立學院已通過學位論文計畫口試之在學研究生。

(預計97學年度第2學期畢業者亦歡迎來稿)

 

補助名額與金額

博士班研究生六名為原則,每名新台幣六萬元(含稅);碩士班研究生六名為原則,每名新台幣四萬元(含稅)。實際補助名額依申請人數及評選結果調整之。

 

申請須知

一、申請時間為即日起至民國98930止,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

二、計畫書以不超過四萬字為原則(不含參考書目),內容應包括計畫摘要、關鍵字詞、研究動機與目的、文獻探討、研究方法與步驟、預期成果、論文完成期程、參考書目等,各章節之名稱得視論文性質自行調整。

 

 

收件地址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學思樓四樓

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院社區學習研究發展中心 

來稿請註明「投稿博碩士論文研究補助」。

 

聯絡方式

一、洽詢電話:(022939-309162330  先生

二、電子郵件:heng1129@nccu.edu.tw

三、傳真電話:(02)2938-7895

 

參考網址

一、詳細徵選辦法及相關文件下載,請至本中心網站(http://rdccl.nccu.edu.tw)或政大教育學院網站〔最新消息〕(http://www.educ.nccu.edu.tw/main.php)

二、審查結果公告,自申請時間截止後,於二個月內通知評審結果,並於本中心網站(http://rdccl.nccu.edu.tw)公告。

 

活動預告

本中心將於暑假期間舉辦『研究方法工作坊』,邀請各研究方法領域教授親臨授課與討論,亦將安排已完成社區大學相關研究之博碩士分享論文寫作經驗,最重要的是現場同時邀集社區大學伙伴提供具潛力的研究議題與方向討論互動,敬請注意本中心網站或政大教育學院網站公告。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國立政治大學社區學習研究發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