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訪客 - 活動訊息 | 2016-10-18 | 點閱數: 482

活動資訊

1.活動主題:《在嘉好學習多元環境教育系列活動-溪口嘉寶地,蛙愛諸羅紀》

2.活動內容為了使民眾能夠更深刻的體會到堅持無毒栽種的辛勞以及棲地保育的理念,特別規劃了本場次的多元環境教育活動,希望能夠藉由賴榮孝老師的說明與分享,並且進一步藉由民眾實際的工作體驗,讓民眾對於諸羅樹蛙棲地保育與無毒耕作愛土地的觀念有更深入的了解,最後藉由參與民眾的分享,來引起更多支持自然無毒農耕方式以保護並提供安全生物棲地的共鳴。

3.活動時間: 1030 星期日 上午08:30-13:00

4.地點:嘉義縣溪口鄉天臺殿(活動報到地點)、諸羅紀農場(地圖如附件)

5.活動費用:鼓勵學習與力行環保全程免費

6.課程相關事項說明:                             

a.活動報名時間為1017日中午1200起至1028日下午1600止或是報名額滿為止,並依報名先後順序接受報名(兩組別名額各限25人,總共50人名額)

b.本活動提供環境教育時數將於活動後1個月內協助登錄。                                   

c. 如有剩餘名額開放現場報名者,額滿為止(兩組別名額各限25人,總共50人名額)

d.未完整完成課堂者,只有簽到者,不給予時數。

 

e.本場次活動建議5歲以上大小朋友參加。

 

f.本場次活動共分為兩個組別,農場勇士組需要較大量的體能及力氣花費,因此需考量自身狀況報名,建議小朋友報名諸羅小農人組別。

 

g.活動報名網址:

農場勇士組:https://goo.gl/forms/Bs0gNpBaK2DZwJRm2

諸羅小農人組:https://goo.gl/forms/5Y9wBvG2Hc9vGY0g1

 

7. 為響應節能減碳運動,請詳填報名表格,以線上方式報名,完成報名之單位請於活動前一天下午上嘉減碳環境教育推廣平台網站查詢,並依公告結果寄送mail通知,請各位學員準時到課。

8.錄取名單,將於1028日下午17:00公布於嘉減碳環境教育推廣平台網站 http://cyepb-park.twdna.net/index.php 

9. 洽詢電話:05-3627441

10.參加活動之夥伴請攜帶環保杯及環保餐具;另配合室外課程請穿著輕便服裝、運動鞋、攜帶防曬工具()

11.報名後如活動當天無法前來請播打05-3621652通知。

 

 

活動流程:溪口嘉寶地,蛙愛諸羅紀 1030()

時間

主題

內容

08300900

活動點名(報到)

09001000

身力齊進的農場主人

歡迎來到諸羅紀農場!這裡沒有恐龍只有默默保護諸羅樹蛙的一群人,想知道農場是怎麼樣設立的嗎?而棲地保護跟自然無毒耕作又有甚麼樣緊密的關聯呢?來聽聽老師的分享吧!

10001140

 “來守護諸羅紀

有些事情要自己做過之後,才會懂得其中的價值。為什麼自然無毒農法生產的作物都比較貴?堅持無毒耕種的原因又是甚麼?一起來體驗,一定會有滿滿收穫!

11401200

小農人的分享時間

當過小農人才知道農夫很辛苦!但是為了健康還是有許多默默耕耘付出的夥伴在努力著。一起來分享體驗心得吧!

12001300

品嘗自助美食餐點

用餐後活動結束

 

 

 

附件一:嘉義縣溪口鄉天臺殿導覽地圖

沿途行駛國道1號至大林交流道下->東行沿縣道162號行駛,沿途請依照標示行駛在縣道162號上->注意標誌往民雄方向右轉進入省道1號->沿省道1號直行,注意號誌往阿蓮庄方向右轉(路口處有座集元宮),並請立刻左轉進入縣道92號(集元宮右手邊的道路),往前繼續直行會看到天臺殿在右手邊。

 

導航定位點:溪口天臺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