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訪客 - 活動訊息 | 2016-07-19 | 點閱數: 732

0723 

◎活動資訊

1.活動主題:《在嘉好學習多元環境教育系列活動-社區小旅行,走入山里桃源》

2.活動內容本場環境教育課程活動規畫內容包含課程以及實際的參訪導覽,藉由實際走入桃源社區的導覽體驗,讓參與學員對於桃源社區的特色與產業有初步的認識,也建立當身為「社區外來客」進入這個「桃花源」時,對社區環境、生態、文化應有的尊重,進一步藉由講師的深入探討與分享,加深學員對於社區營造的基礎原則及概念的了解,也許擁有過此次活動的經驗分享,學員們未來也可以慢慢的挖掘自身所處的社區環境及資源,進一步轉化對自身居處環境的喜愛、保護與營造。

3.活動時間: 723日 星期六 上午08:30-13:30

4.地點:嘉義縣竹崎鄉桃源社區(地圖如附件)

5.活動費用:鼓勵學習與力行環保全程免費

6.課程相關事項說明:

a.活動報名時間為即日起至722日下午16點止,並依報名先後順序接受報名,額滿為止(名額限60)

b.本活動提供環境教育時數將於活動後1個月內協助登錄。

c. 如有剩餘名額開放現場報名者,額滿為止(名額限60)

d.未完整完成課堂者,只有簽到者,不給予時數。 

e.活動報名網址:

 (1)挑戰路線(百香果隧道、石砌果園、遠眺嘉南平原等,名額限30)

   http://goo.gl/forms/cza8f6s6k1p8eli23

 (2)悠遊路線(土鳳梨步道、桃源之星、漫步桃源社區等,名額限30)

   http://goo.gl/forms/prxbd62r2pp3tfjp2

備註:因挑戰路線相對來說較需體力及腳力,因此建議3年級以下兒童選擇悠遊路線進行導覽體驗。

7. 為響應節能減碳運動,請詳填報名表格,以線上方式報名,完成報名之單位請於活動前一天下午上嘉減碳環境教育推廣平台網站查詢,並依公告結果寄送mail通知,請各位學員準時到課。

8.錄取名單,將於722日下午17:00公布於嘉減碳環境教育推廣平台網站http://cyepb-park.twdna.net/index.php 

9. 洽詢電話:05-3627441

10.參加活動之夥伴請攜帶環保杯及環保餐具;另配合室外課程請穿著輕便服裝、運動鞋、攜帶防曬工具()防蚊工具

11.報名後如活動當天無法前來請播打05-3621652通知。

 

活動流程:社區小旅行,走入山里桃源 7月23日(六)

時間

主題

內容

08300900

活動點名(報到)

09001030

漫步山里尋桃源

面對桃源社區相當多元的產業及特色,選擇題來囉!

你想挑戰自己嗎?半山腰的大片果園、百香果隧道、砌石果園步道,擁有強勁腳力的你,最終的收穫會是遼闊的嘉南平原喔!

或是你更想輕鬆漫步呢?漫步桃源社區的新星-桃源之星、享受山間果園的果香、體驗純天然的口感改良劑,優閒漫步在桃源社區的你,收穫的是滿滿的美景與身心放鬆的舒適!

10301200

社區小旅行-

永續的社區

經過桃源社區的導覽,更認識這個地方了!跟著大家一起分享及討論你的桃源小旅行,再藉由講師的說明讓學員對於社區環境保護與營造有更進一步的認知,也建立對社區生態環境重視的觀念。

120012:30

桃源的社造之路

社區營造在台灣已經行之有年,而年年都會有許多獨具特色的社區被介紹與發掘,桃源社區正逐漸的嶄露頭角,而這其中的心路歷程,透過社區發展協會的分享,或許會成為未來其他特色社區發光發熱的重要參考資訊喔!

12301330

品嘗桃源社區特色風味餐

帶著吃飽飽的愉快心情為活動畫下句點

 

 

 

 

 

 

附件-桃源社區導覽地圖(建議google導覽定位點為"旺旺有機農場")

 

簡易路線導覽:由國道3號竹崎交流道下->(北上方向須迴轉)左轉沿縣道159號往竹崎方向行駛,沿途請依照標示行駛在縣道159號上->注意標誌往桃源方向左轉進入縣道123號,並靠左行駛進入縣道123-1號->沿著縣道123-1號行駛,即可看見活動地點入口(將安排工作人員於入口處指引)

 

備註:若將定位點設在旺旺有機農場,請於抵達旺旺有機農場時繼續往前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