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義救國團 - 活動訊息 | 2016-01-21 | 點閱數: 435

「心手相攜、尊重關懷」嘉義市新住民學童6Q品格暨環境教育活動

      跨國聯姻的現象日益普遍,新住民朋友來臺展開新生活,不但與國人共同生活,並兼負家庭照顧及社會服務等重要角色,但由於語言、文化之差異,仍有生活適應等問題,然其子女在生活與教育等領域更稍有差異。

      有鑑於此,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與救國團嘉義團委會邀請嘉義鎮天宮、九華山地藏庵、嘉義文財殿與嘉義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於1月25日至26日共同辦理「心手相攜、尊重關懷~嘉義市新住民學童6Q品格暨環境教育活動」。活動中融入6Q元素之概念規劃課程,同時透過探索教育的體驗式學習建構本項營隊。
孩子是未來的希望,品格亦是決定未來競爭力的關鍵!
透過教育與活動規劃,讓新住民孩童發展良好的品格與正向之人生觀,營隊以品格教育為主軸,課程中更規劃異國料理DIY,融合不同國家的美食元素,透過彼此互動,讓來自不同成長背景的新住民子女能學會彼此尊重和文化認同。

      除了團體活動外,1月26日更安排曾文水庫知性參訪和生態導覽,參觀南臺灣最大的環境教育場域和東南亞之最的水庫電廠。透過環境教育及實際參與,更能珍惜台灣的水資源,並了解豐富的環境生態與人文景致,亦讓參與本次活動的孩童更認同台灣這塊美麗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