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達 教育處學特科 - 行政公告 | 2015-01-25 | 點閱數: 547
鼓勵國小4年級以上學生報名參加.
 
http://www.nstm.gov.tw/ActEducationDetail.aspx?Cond=67f8b863-1b47-4d13-9bc5-e6373363fb29
  a.. 【活動預告】 科工小小創藝王、小小背包客...實驗才藝系列介紹,優惠班報名趁早,1月29日開跑喔
  b..        我們提供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安排多元化、趣味十足的科學與才藝課程,讓小朋友們在課程中去探索,滿足他們的好奇和興趣。我們特別設計的課程是在歡樂學習中,以訓練小朋友的思考、行動力為主,並培養小朋友發展不同的長處而設,有「創意積木」、「LASY積木」、「邏輯桌遊」、「實驗才藝」、「小小背包客」等共24場課程。除了增加小朋友的科學與才藝知能之外,在引領他們發掘世界奇妙的同時,亦讓他們獨立自由地發展與發現自己的興趣。本系列課程皆為一天的課程,費用包含豐富的午餐、好吃的點心、DIY材料費及贈送教具獎品。

         還有還有..就是本系列課程特別為回饋長期喜愛〈創意積木系列&數理邏輯系列&科學魔法系列團隊〉所推出的課程,特別推出【小小創藝王-優惠班】:凡報名此優惠班者,一次繳費2700元,可任選3場的同系列活動參加,並於您所選擇的第1場活動當天,將贈送專屬的參加禮品!如此豐富的活動等著妳喔!~~~1月29日~趕快報名參加喔。

  詳細活動內容及師資介紹請參考:http://serv.nstm.gov.tw/edu/query.asp

  【104年冬令營訊息】:

  1/27 科工小小創藝王--數理邏輯「LASY積木‧趣味邏輯(一)」冬令營:尚有名額!

  課程內容透過趣味積木組合,互助合作的團隊精神及增進手眼協調能力及視覺平衡,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發揮抽象思考能力,提昇策略思考能力及專注力。本活動贈送1組價值約200元的方塊競技教具獎品。活動課程連結:http://serv.nstm.gov.tw/edu/act_detail.asp?act_no=0000006622&act_seq=1



  104年3~6月將推出受歡迎的【週末 ☆ 科工小小創藝王系列】---》目前已公告於網頁上,將於104年1月29日上午開放報名!

   1.小小創藝王‧創意積木(1)-環遊世界玩積木 ~蘇黎世 (3/8週日)

  小小創藝王‧創意積木(2)-環遊世界玩積木 ~孟買 (3/21週六)

  小小創藝王‧創意積木(3)-環遊世界玩積木 ~香港 (4/3週五)

  小小創藝王‧創意積木(4)-環遊世界玩積木 ~橫濱 (4/12週日)

  小小創藝王‧創意積木(5)-環遊世界玩積木 ~舊金山 (5/3週日)

  小小創藝王‧創意積木(6)-環遊世界玩積木 ~倫敦 (6/7週日)

  小小創藝王‧創意積木--優惠班 (任選3梯)

  2.小小創藝王‧LASY積木(1)-趣味邏輯 ~空中小霸王 (3/15週日)

  小小創藝王‧LASY積木(2)-趣味邏輯 ~動物party (3/22週日)

  小小創藝王‧LASY積木(3)-趣味邏輯 ~神奇樹林地圖 (4/19週日)

  小小創藝王‧LASY積木(4)-趣味邏輯 ~風帆俱樂部 (4/26週日)

  小小創藝王‧LASY積木(5)-趣味邏輯 ~行行出狀元 (5/10週日)

  小小創藝王‧LASY積木(6)-趣味邏輯 ~龍舟大賽 (6/14週日)

  小小創藝王‧LASY積木--優惠班 (任選3梯)

  3.小小創藝王‧桌遊小玩家(1)-創意邏輯 ~小王子的星球 (3/7週六)

  小小創藝王‧桌遊小玩家(2)-創意邏輯 ~瘋狂科學家 (4/11週六)

  小小創藝王‧桌遊小玩家(3)-創意邏輯 ~邏輯反應高手(5/2週六)

  小小創藝王‧桌遊小玩家(4)-創意邏輯 ~地球小戰士 (5/17週日)

  小小創藝王‧桌遊小玩家(5)-創意邏輯 ~加減好好玩 (6/13週六)

  小小創藝王‧桌遊小玩家--優惠班 (任選3梯)

  4.小小創藝王‧科學實驗才藝王(1)-力學神奇玩具 (3/28週六)

  小小創藝王‧科學實驗才藝王(2)-光學熊貓變白熊 (4/25週六)

  小小創藝王‧科學實驗才藝王(3)-摩擦玩紙的秘密 (5/16週六)

  小小創藝王‧科學實驗才藝王(4)-奇妙的化石科學 (5/23週六)

  小小創藝王‧科學實驗才藝王(5)-魔幻聲光變色玩具(6/6週六)

  小小創藝王‧科學實驗才藝王--優惠班 (任選3梯)

  5.科工小小背包客‧遊樂趣(1)--我是豆豆偵查員 (4/4 週六)

  科工小小背包客‧遊樂趣(2)--我是微酵美食家 (5/30週六)





  c.. 活動內容:
  介紹第4個系列:實驗才藝系列--

  我們將為小朋友特別設計一系列的魔法科學與藝術的課程,透過的「動手做」包含神奇的科學實驗、藝術創作,提供能讓小朋友近距離觀察與探索的一系列課程,另外透過科學原理教導小朋友藝術手作的美妙,提升其肢體的運用和操作的技能。藉由科學小實驗及藝術的創作,當做是引起小朋友學習動機的開胃小菜,更重要的是希望小朋友能學到技能、認知、態度。希望小朋友在接觸學校課程以外的週末時間,讓他們在博物館有自行探索、追究和解決問題的機會,能對科學的知識與藝術之美有更深入的理解,透過小組合作與同儕互動交流的探索,更能引發小朋友學習的熱忱。

        科學漫畫實驗才藝王
        日期 活動名稱 學習大綱
        優惠班 凡報名此優惠班者一次繳費2700元,可任選3場的「實驗才藝王」活動參加,並於您所選擇的第1場活動當天,將贈送專屬的參加禮品(挖掘化石)!
        http://serv.nstm.gov.tw/edu/act_detail.asp?act_no=0000006798&act_seq=1
        2015/3/28 9:30-15:30 小小創藝王‧實驗才藝王(1)-
         力學神奇玩具 小動物變臉啦,什麼光學原理?發條車用拉線發動、搖搖船如何發動,來製作及體驗看看吧!
        http://serv.nstm.gov.tw/edu/act_detail.asp?act_no=0000006787&act_seq=1
        2015/4/25 9:30-15:30 小小創藝王‧實驗才藝王(2)-
        光學熊貓變白熊 體驗光的直線前進及反射、折射,還有凹透鏡和凸透鏡的特色。來製作望遠鏡、拉偶禮物!
        http://serv.nstm.gov.tw/edu/act_detail.asp?act_no=0000006794&act_seq=1

        2015/5/16 9:30-15:30 小小創藝王‧實驗才藝王(3)-
         摩擦玩紙的秘密 製作拉線甲蟲,體驗摩擦力的魔力吧!! 教你靈活的運用工具,快來製作藝術手工紙及書籤!
        http://serv.nstm.gov.tw/edu/act_detail.asp?act_no=0000006795&act_seq=1
        2015/5/23 9:30-15:30 小小創藝王‧實驗才藝王(4)-
        奇妙的化石科學 你知道地球幾歲了嗎?化石有何奇妙,快來挖挖看吧!!另外製作環保存錢筒禮物喔!
        http://serv.nstm.gov.tw/edu/act_detail.asp?act_no=0000006796&act_seq=1

        2015/6/6 9:30-15:30 小小創藝王‧實驗才藝王(5)-
        魔幻聲光變色玩具 來製作三絃琴,體驗音樂的奇妙吧!還有魔幻變色卡!!另外來縫製手工書等紙藝喔。
        http://serv.nstm.gov.tw/edu/act_detail.asp?act_no=0000006797&act_seq=1

  d.. 講師介紹:
  講師】:宋老師、顏老師、古老師
  【活動經歷】:
  科學魔法系列─冬、夏令營講師
  數理邏輯系列─專業講師

  【工作團隊】:創意積木系列&數理邏輯系列&科學魔法系列的團隊



  e.. 學習對象:學齡前兒童,親子(大班~小三)
  f.. 活動人數:詳見活動網頁
  g.. 活動費用:每場950元;優惠班2700元
  h.. 活動時間:2015-03-07 08:00~2015-06-14 17:00
  i.. 活動地點:本館5樓科學教室
  j.. 報名方式:由本館單一窗口報名網站登錄會員,即可進行報名
  http://serv.nstm.gov.tw/edu/query.asp
  (科教報名網頁)

  或來電07-3800089分機5137單窗服務台,由專人為您完成報名


  k.. 主辦單位: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歡迎您!http://www.nstm.gov.tw 
6樓「莫拉克風災重建展示館」。http://morakot.nstm.gov.tw/index.php
科工館文創商店 歡迎您 http://www.nstm.gov.tw/shop/
LINE FRIENDS 互動樂園 http://linefriends.ishow.udn.com/
韓國濟州泰迪熊特展最終站 https://www.facebook.com/JejuTBM
科工館「衣技織長」展示廳新登場 http://textile-clothing.nstm.gov.tw/
水中巧匠的多彩風姿─觀賞蝦特展 http://www.nstm.gov.tw/exhib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