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溪口國民中學 - 研習進修 | 2011-06-21 | 點閱數: 725
100年度嘉義縣溪口國中「精進教學學習社群」實施計畫
一、      依據
(一)         教育部補助辦理100年精進教學計畫要點
(二)         嘉義縣100年度學校申辦精進教學計畫審查要點
(三)         嘉義縣政府100年01月03日府教學字第1000014601號函辦理
二、      計畫目標
(一)         鼓勵校內教師成立課程與教學研究團隊,成立教師自發性的學習社群,推動適性化的教師專業成長模式,藉由同儕力量,精進教師教學專業能力,帶動校園自主學習成長潮流。
(二)         邀請專家學者到校進行專題演講,並參與教學研究之諮詢,提升教學效能。
(三)         提倡教學主題研究與示範教學,分享教學理念與技巧。經由標竿學習的方式,引領教師不斷自我超越,透過知識分享與再利用,促進同儕學習的文化。
(四)         提升教師教學成效,形塑校本知識管理的文化。
三、      辦理單位
(一)         指導單位:教育部
(二)         主辦單位:嘉義縣縣政府
(三)         承辦單位:嘉義縣溪口國民中學
四、      參加對象
校內教師
五、      辦理時間
日期
時間
講師
講題
備註
6月28日
1400-16:00
沈燕誠校長
認識書法
 
日期
時間
講師
講題
備註
629日
1400-16:00
楊濬誌老師
書法介紹
 
 
六、辦理方式
(一)社群人數:以國文科教師為主,國文領域召集人擔任召集人。
(三)辦理次數:全學年至少運作6次為原則
(四)辦理方式:透過學習領域教學研究會研討
七、預期效益:
    (一) 建立領域教師群,依專長相互支援,形成資源共享機制並設計領域課程補救教材,有效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
  (二)創新教學策略,豐富教學的樣態,有效提升教師教學效能。
  (三)建置領域教/學示例,有效帶動教學研究風氣和資源分享交流。
(四)培養教師具有規劃領域研習課程的能力,提升教學專業知能與學生學習成效。
八、經費概算:如附件
九、本計畫經核定後依計畫實施之,修正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