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教育處學特科 - 行政公告 | 2011-06-20 | 點閱數: 548

一.依據教育部中部辦公室100年6月13日教中(二)字第100051805號書函辦理

二.活動官網http://www.mvtc.com.tw/invite.php

第一屆臺中市威達盃青少年創意影片獎邀請賽實施辦法

實施宗旨
  建國百年,臺中縣市正式合併升格,開啟了城市新紀元。為讓蛻變壯大後的大臺中持續走向世界,為鼓勵青少年打開視野,閱讀城市的人文風情,特邀請各縣市青少年「壯遊」大臺中,並以影片敘述你對這座城市的印象,為大臺中的變遷與發展留下見證。

辦理單位
1. 指導單位:臺中市政府
2. 主辦單位:明道中學、威達雲端電訊
3. 協辦單位:臺中市政府新聞局、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國立臺中圖書館

邀請對象
  非設籍臺中市或就非讀於臺中市各級公私立學校之國小(4年級(含)以上)、國中、高中職學生(含綜合高中,三年級應屆畢業生亦可報名參賽);非臺中外僑學校學生及外僑子弟(12年級(含)以下)。

創作主題

  以「The Great Taichung City」創作主題,表達對大臺中的看法或想像,題目自訂、表現方式不拘。
實施方式
1. 影片格式:影片解析度至少420×360 pixels 以上,影像檔案類型:wmv、avi、mpg、flv、mov等。
2. 影片製作:拍攝工具不限(例如: DV、V8、BetaCam、數位相機或手機等皆可),最後成品只要能輸出成影片格式皆可;也可以圖像、文字、聲音、電腦特效元素複合運用呈現。
3. 影片長度:5分鐘以內為限。
4. 影片數量:個人或小組參賽皆可,惟小組成員最多5人為一小組。每人(組)繳交短片不限數量,若有多件作品得獎,則取最高獎項一名。
5. 影片中的音樂、文字及肖像須由作者自行取得合法使用權利,請多加注意影片音質呈現。

截稿日期即日起至100年7月29日(星期五)13:00止

投稿參賽步驟
步驟1─
線上報名:參賽者報名必須先至youtube登錄,再至活動網頁(http://www.mvtc.com.tw)登入報名頁面進行線上報名,並填寫報名表基本資料與撰寫300~500字創作理念。
步驟2─
影片上傳:請參賽者自行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影片請勿公開(一旦公開即喪失參賽資格),請在線上報名程序中,將youtube連結路徑複製到作品頁面中,連結路徑亦不得公開,公開即喪失參賽資格)。
步驟3─
複製已傳至YouTube影片作品的「嵌入程式碼」,貼至報名表中「影片連結位址」欄位內,送出報名表即完成作品上傳程序。
入選作品繳件:請將作品燒錄於光碟片上,並註明光碟內容及作者相關資料,至郵局以掛號方式郵寄,8月25日以前(以郵戳為憑)寄送至「臺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一段497號 明道中學綜高部葛麗評小姐收」。逾期則喪失參賽資格。(聯絡電話:04-35056171)

作品評審
1. 評審方式:由主辦單位邀請知名專家及影視相關人士所組成之評審團,進行評審工作。
2. 評審配分:劇情呈現30%,影像美感30%,創意觀點30%,特殊表現 10%。
3. 入選名單公佈:100年9月9日(星期五)

頒獎典禮 (暫訂)
1. 時間:100年9月24日(星期六)上午10:00至12:00。
2. 地點:另行通知

競賽組別及獎勵方式
1. 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
2. 各組分別評選出「優秀作品」若干名,每名頒發獎金2000元整及獎狀乙紙。
3. 複審通過之作品經作者同意(無償授權)者,由國立臺中圖書館進行數位典藏,授權書另發。

著作權宣告
1. 所有參賽作品之著作權歸原撰稿學生所有。
2. 所有參賽作品,主辦單位擁有集結成冊或其他教育目的之使用權,不再個別通知,亦不支付任何稿費。
3. 所有參賽作品內容之被引用,主辦單位有同意權。
4. 所有參賽作品,在標明作者資料與原網頁位址的條件下,歡迎非商業性質之自由轉貼。
5. 若參賽作品涉及抄襲行為,經檢舉查證屬實,除將該作品自網站移除與追回獎狀及獎金,另將通知學校議處,並永久停權。

注意事項
1. 務請儘早完成投稿,若因網路問題,喪失比賽機會,參賽學生須自行負責。
2. 參賽作品若未達評審標準,獎項得予從缺。
3. 參賽作品內若涉及猥褻、暴力、色情、毀謗等違反善良風俗或因版權等侵權問題違反參賽資格者,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得獎資格並追回獎金與獎座。
4. 參賽作品及所附資料,無論得獎與否,均不予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