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教育處學特科 - 行政公告 | 2011-06-13 | 點閱數: 803

 

1. 依據教育部100年6月3日臺顧字第1000092424號函。

 2. 全球孩童創意行動挑戰臺灣區推動小組與國立政治大學合辦「Design for   Change孩子行動,世界大不同—全球孩童創意行動挑戰」(台灣區活動訊息http://www.dfcworld.com/dfc2011/taiwan/subnode.aspx?subnodeid=101&Country=37)。 國際官網http://www.designforchange.us/

3. 本活動主要對象為10-14歲孩童,以學校或機構組隊參加,自本(100)年4月 20日起至9月15日止受理報名,相關資訊及活動辦法,請逕上網站(http://www.dfcworld.com/taiwan)查詢及下載。

4. 活動聯絡人及聯絡方式如下:全球孩童創意行動挑戰臺灣區推動小組總幹事許芯瑋小姐,手機號碼:0920-728601,電郵地址:cutekatebj@gmail.com

 

相關訊息:

Design For Change(DFC)全世界最大的孩童創意行動挑戰構想來自於奇蘭‧貝兒瑟西女士(Kiran Bir Sethi),一位畢業自美國頂尖設計學院之一的平面設計師,她將設計理念融入孩童教育之中,因此創辦了河濱小學(Riverside School)。創校十年來,瑟西女士在河濱小學使用各式各樣的教學法,不斷改善課程的設計,希望能讓孩子建立「我做得到」的自信心。2009年11月,瑟西女士受到知名論壇TED.com的邀請,分享她在教育界的熱情與創意成果。她激勵人心的演說,使得「i can bug」瞬間在網路世界中「傳染」給地球村每個角落的人。

2010年,協助TED.com中文字幕翻譯的台灣志工許芯瑋,在網路上也感受到「I can bug」的感染力,與瑟西女士連繫後,經由河濱小學官方授權,台灣展開籌備活動,將「孩子行動‧世界大不同」所代表的創意培育與實際行動並重的精神引進台灣,讓台灣在全球孩童的創意互動之中,不會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