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縣網中心 - 研習進修 | 2011-05-23 | 點閱數: 933

「黑色教育學」是指藉由施予暴力、恐嚇等手段來達到規正學生學習行為之目的的教育方法,此種負面的教育方式雖然不被今日主流教育思想所接受,但仍潛存在教育現場而具有相當的影響力。
本次專題講座將邀請國立中正大學教育學研究所羅秀青老師主講,帶領聽眾回顧歐洲教育發展的歷史,透過19世紀德國的第一本兒童繪本-「Struwwelpeter」採討作者當時的教育思想,進而省思今日中小學教師面臨的體罰問題。

研習日期:100年5月25日(週三)
研習地點:頂六國小二樓階梯教室
研習時間:13:30-16:30(共3小時)

主講人:羅秀青老師(德國畢勒佛大學教育博士、國立中正大學教育研究所研究員)
各校同仁全程參與本次講座者,核予研習時數三小時;經由視訊直播參與並依規定傳真簽到者,核予研習時數二小時。

相關資訊請參閱:http://enc.cyc.edu.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