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訪客 - 活動訊息 | 2011-04-26 | 點閱數: 751

100.5.7(六)14:00嘉義縣政府文化處辦理『春季文學講座』第三場次,由知名作家劉克襄主講「春天南部的小鄉鎮旅行」歡迎報名參加!

 

地點:嘉義縣圖書館(朴子市山通路7號,東石國中對面)

報名方式:嘉義縣圖書館網站—線上報名(www.cycab.gov.tw/signup.asp)

洽詢電話:05-3799978分機31徐小姐

講座主題

由節能減碳的火車旅行出發,以慢行的方式敘述搭乘火車的美好內涵,跟讀者分享不知名的小車站故事及流浪、旅行的有趣經驗,進而看到台灣的迷人新風景。並以自己的火車旅行經驗及生態環境意識觀點,帶領讀者以不同的旅行風格,呈現人文觀察的新視野。

 

    講師簡介

劉克襄為詩人、自然觀察作家,年輕時以鳥類生態為散文題材,開啟台灣自然寫作風氣,近年來創作主題則以生態旅遊,古道探查,以及社區營造為主。曾獲中國時報文學獎、中國時報新詩推薦獎、台灣詩獎、聯合報文學獎、吳魯芹散文獎、吳三連文藝獎、台灣自然保育獎及小太陽獎。著有詩、小說、散文、自然志論述、兒童文學繪本等數十部,代表作有小說《風鳥皮諾查》、《座頭鯨赫連麼麼》;散文《自然旅情》、《隨鳥走天涯》;詩集《河下游》、《漂鳥的故鄉》、《小鼬鼠的看法》;報導《台灣舊路踏查記》;自然教育《山黃麻家書》、《綠色童年》;論述《台灣鳥類研究開拓史》等,新作《11元的鐵道旅行》並獲選為2010桃園之書及台中縣之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