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教育處學特科 - 行政公告 | 2011-03-25 | 點閱數: 636

 

活動官網http://fun.nmns.edu.tw/writing/index.htm

本府同意核實核予研習時數.歡迎大家參與

活動緣起
財團法人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文教基金會自成立以來,不斷以推廣科普教育作為目標之一。然而在升學主義之下,許多學生因為對於科學的不熟悉,使得在求學過程中逐漸放棄科學教育。我們希望一班民眾能將科學的基礎,作為一種生活態度,進而推廣並普及。
 
本會於2007年起創辦「人與自然」科普寫作桂冠獎,活動內容包含邀請科普領域名師進行演講,辦理兩天的研習營,期望以統整之科學知識系統化的研習課程,帶動觀察、體驗、紀錄自然的敏銳度,激發想像力與創造力,提升科普閱讀、寫作能力及風氣,培養科普寫作人才。徵文競賽希望激發學員的實際動力,鼓勵學員投稿將想法落實於文字,才能體現科普教育如何扎根以及需要補足之處。
 
2010年創辦「科普寫作加油棧」,活動方式為小班制,讓曾參加過科普研習營的學員與老師之間有更加密集的討論,對於寫作科普文章有進一步的實作,增進寫作的技巧。
 
提筆寫作,不是件容易的事,提筆寫作科學,更是難。如何在研習營各位老師的經驗與教導激勵之後留下火源,持續科普寫作的熱度,「人與自然」科普寫作桂冠獎-科普寫作徵文競賽,提供一個比賽發表的平台,讓愛好者成為科學寫手。感謝許多師長不斷投入的教學熱情,以及學員們的參與回饋,這些都是讓活動能夠持續不間斷的主因,也期望能夠繼續參與支持我們的活動。
  
 
最新消息

薪傳講堂-- 4/16 (台北)、4/17(台中)、4/17(高雄) -- 熱烈報名中 (我要報名)
知名科普作家將與家分享讀科普、寫科普的絕妙世界,免費參加! 
(more...)
研習營--7/9~7/10(高雄)、7/16~7/17(台北) -- 將於4/19開放報名    (more...)
科普寫作加油棧--7/23、8/14(台中) -- 將於4/19開放報名
曾參加科普寫作研習營學員及曾參加各屆徵文競賽者!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