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教育處社教科 - 活動訊息 | 2010-12-07 | 點閱數: 1428

 

一.簡介

長榮交響樂團在2001年由張榮發基金會邀請多位華人音樂家及國際知名顧問促成樂團誕生,現在已經是一個有71人編制的樂團,是一個「年輕有活力、團結有紀律、專業有特色」的樂團,是全國目前唯一一個也是國際間少數由民間法人機構經營的職業交響樂團,成立宗旨為提供一個優質的表演舞台,全方位培養屬於台灣的音樂人才,期以向下扎根的方式耕耘出具有台灣特色的音樂園地,既關懷本土也放眼世界。

長榮交響樂團歷任音樂總監包括林克昌先生及王雅蕙小姐。2007年起正式聘請曾任慕尼黑室內獨奏樂團、慕尼黑愛樂、斯圖加特廣播交響…等知名樂團客座的葛諾.舒馬富斯先生 (Prof. Gernot Schmalfuss) 為現任音樂總監及首席指揮。長榮交響樂團是國際間少數曾分別與世界三大男高音帕華洛帝 (Luciano Pavarotti)、卡瑞拉斯 (Jose Carreras)、多明哥 (Plácido Domingo) 合作之樂團,多年來曾與樂團合作之藝術家還包括:指揮海慕特.瑞霖 (Helmuth Rilling)、井上道義 (Michiyoshi Inoue),男高音安德烈.波伽利 (Andrea Bocelli)、羅素.華生 (Russell Watson),女高音安琪拉.蓋兒基爾 (Angela Gheorghiu)、芮妮.弗萊明 (Renée Fleming),小提琴家林昭亮、呂思清、神尾真由子 (Mayuko Kamio),長笛大師彼得-盧卡斯.葛拉夫 (Peter-Lukas Graf)…等。

長榮交響樂團本次將在耶誕節帶來包括台灣民謠、台灣歌謠及耶誕組曲,用平易近人的樂曲帶領觀眾享受交響樂的美好。演出前同時有贈書儀式,由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贈書給本縣莫拉克災區學校,傳達對學童們的祝福。本場演出為免費索票,機會難得,歡迎喜愛音樂的朋友們一起前來共渡耶誕夜。

二.本活動時間及地點:99年12月25日(星期六)下午2:00於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舉行.

三.索票方式:免費索票,請各校如需要統一團體索票時,敬請先行將校名.窗口聯絡人.電話及張數於12/10(星期五)前e-mail至cool@mail.cyhg.gov.tw顏碧娟小姐,以利先行統計數量.

四.本活動聯絡方式為文化處顏碧娟小姐.電話:362012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