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報 新港國民中學 - 行政公告 | 2010-08-12 | 點閱數: 756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苗栗縣電腦更新案直接捨去windows系統,心想半信半疑是不是真的。剛好筆者有朋友在頭份興華完全中學任教,二話不說電話打了過去詢問較正確。得知其教育處已不准office檔發佈了,只能發佈odf檔或pdf檔。而在其校內資訊組長也禁止發佈office檔案。但在過渡期內,私下仍有人以office檔交換文件。

實際走訪其教育處網站,也真的找不到office格式的檔案了,看到最多的是 pdf檔以及少部份的odf檔,其教育政策敢於捨掉常用的習慣進而改用尊重智慧財產權的作法著實值得本縣效法。筆者年前就曾在本站上主張教育處應公告自由軟體檔案交換格式要訂出時限改用odf格式,只要規定了自然就 會水到渠成不用我們推動時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仍不盡理想,這樣好不好呢?

印尼政府規定2011年以前所有政府機關文件必需改為ODF格式,這是轉自教育部自由軟體應用諮詢中心的消息,供本縣教育同仁參考。欲了解本縣自由軟體動態請上自由軟體交流網。

嘉義縣國教輔導團資訊領域國中組 謹致